原人士巴拿王

係一個超級現代的社會,每一個人都奮力向前進的時候,竟然發現一個原始人,個名叫做士巴拿~~~

星期五, 10月 06, 2006

物件vs回憶

亞仁的一篇新文章《不放不放還須放》,看後很有同感。由於讀書時很少跟同學、朋友去街,所以覺得衣服鞋物不用多,因此當年初出來工作時,最初幾個月上班穿的全是姐姐給我的衣服,往後的日子就是自己買的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。大概是因為從小到大無甚麼用錢的觀念,不知道甚麼為之貴,甚麼為之平。每當跟朋友出去的時候都會買一些東西,幾年來,枉花的錢故然不少,但房裏的東西也真的多得不得了。這陣子,一有機會就是執拾房間,把不要的東西丟出去。但在丟的過程中,媽媽又會在旁邊說甚麼 “敬衣得衣新”的道理,令到我又在想,有些東西買了回來,真的好像沒用過多少遍,這樣不要了又真的好像好可惜,所以又收起來了。就是這樣子,我的房間執拾了幾個月還未整理好。其實近這兩年我己經沒有買一些沒用的東西了,執拾期間發現,有很多東西被我留下來的原因是 “回憶”。不要這些東西,好像要跟我的回憶、我的過去道別一樣。如果叮噹是我的朋友就好了,可借他的放大縮細槍一用,真可減少我不少煩惱。

2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